因为回家的时候要过江,再加上国庆期间超级堵,刚好前几天同事在老家结婚,于是就顺便回去了。

可能是年纪大了,之前都是对婚礼毫无感觉的,这次反而觉得颇有感触。婚礼游戏环节从小丑那拿到了一个扎好的气球,这是几年来唯一一次拿到东西的。

回老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,毕竟还是小城市,路上汽车和电动车混在一起,开起来得小心翼翼的。在省道上面开的时候,因为没有路灯,也开不快,就跟着前面一辆本地牌照的小车后面慢慢开。

外公说村口的坝最近在改造,没办法走,只能从村另一头绕行。

县道上面黑乎乎的,路两边一点点都看不见。幸好高德地图还是挺准的,以最慢的速度开,在它提醒转弯的时候果然看到了路口。村里面虽然都修成了水泥路,但是太狭窄了,勉勉强强够一辆车行驶。小路转弯的时候得万分小心。

听妈妈讲隔壁的奶奶和河对面的一个舅舅都因为癌症去世了。

时间过得可真快啊,近几年去世的人太多太多了。感觉每隔一段时间回家都能听到有谁去世了,已经记不清了。


吃完早饭骑上小破车出去四处溜溜,看到了正在改造的坝。

正在改造的坝


午饭吃完,休息了一会,就准备回无锡了。本来想接顺风车的,但是看了几个都不大顺路,也不太想绕路,还是自己空车开吧,没事还能自己在小破车里面跟着哼几句。

天气转凉,但是还挺尴尬的,在非高速路以外的地方可以开前后的对窗通风,到高速上就不行了,太吵。后来是把天窗开了一个缝,再把后座的右边的窗户也开了个缝,噪音小多了,美滋滋。

跑高速果然省油啊,百公里4.4的油。

已经跑了接近6500km了,要不是泰州和无锡之间来回跑的话,可能两年都跑不到这么远。

跑高速果然省油啊


到小区把从家里带过来的菜啊鸡蛋啥的背回家,只有在背重物的时候才会感觉到要是有电梯该多好。

晒一下我家老三和阵亡的逗猫棒。

我家老三和阵亡的逗猫棒


晚上花了几分钟炒了大蒜叶炒鸡蛋,再煮个面,几分钟就解决了晚饭。

收拾收拾去上夜班。

EO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