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应用的标准普尔家庭配置

某应用的标准普尔家庭配置

这个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正确理财思维:“四笔钱”思维,让你投资更有目标。

  • 活钱管理
  • 稳健理财
  • 长期投资
  • 保险保障

其中,活钱管理、稳健理财、长期投资属于投资部分,保险保障属于保障部分。

投资中,你可以通过复利效应使资产获得保值增值,而保险则为你的投资乃至生活建立一张安全网,以确保复利效应有效进行。

这两者一为生钱,一位护钱,缺一不可。

掌握这四笔钱的理财思维,可以帮助你根据具体的用途,为不同的资产寻找合适的投资产品,从而建立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理财系统。


活钱管理

活钱管理的是你随时需要用的钱,主要是用于日常支出。因此,活钱管理最重要的是流动好,风险低,相应的收益不会太高。

考虑这些特点,我们认为公募基金中的货币基金,最适合用于活钱管理。

稳健理财

稳健理财中是你为一定期限的支出做的准备,不需要随时动用,但是会有具体用途,比如下个月要还信用卡的钱,计划年底要去旅游的钱。

对于稳健理财,你要做的是在尽量不亏损的前提下去获取比活钱管理更高的收益。小慢建议以半年为期限来选择合适的投资品:

  • 对于半年内投资期限的资金,怎么打理呢?

券商理财需要在中国证监会备案且受到严格的监管,资金不存在跑路风险。在同等安全的情况下,券商理财的收益会相对银行理财更高一些。

  • 对于半年以上投资期限的资金,怎么打理呢?

除了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,严谨专业搭配基金组合来打造浮动收益的投资品,也能实现较为稳健的理财管理。

长期投资

长期投资是留给未来的钱,这部分钱投资期限较长,主要投资于高风险产品,将投资期限拉长以降低整体风险,追求更高收益。

而长期投资的主要收益来源是经济增长带来的红利。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投资渠道,通过合适的投资方法,让自己的财富能伴随经济发展实现增长。

考虑到中国股市伴随着大起大落在曲折中实现增长的特点,我们推荐的是通过定投指数基金+估值体系选择低估产品的方法来进行长期投资。

而著名投资人“ETF拯救世界”的长赢指数投资计划便是依据这个投资策略进行的,在过去12年,长赢计划历经A股两轮牛熊获得10倍收益,更大的成就是跟投者们在投资道路上收获了平静安心,正因如此,他们收获颇丰。

对于长期投资,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方式,一定要趁早。同时,做好资金规划,把真正能够长期投资的钱始终放在市场上,去分享经济增长红利。

保险保障

保险保障则是在不确定的未来中,给你的生活托底。让你不至于在风险发生的时候动用本金,尤其是长期投资的钱,在市场中被迫退出,承担不必要的损失。

譬如说你运用所学进行投资,从10万元本金开始,顺利的话,10年之后能变成30万元。结果忽然有一天重病来袭。巨额的治疗费用会让十年积累一分不剩,你投资所得的钱全部用来看病了,这将是财务上的重大打击。

人一生中不可避免要面对很多的不确定性,而保险能够帮你建立一张安全网,为生活托底。

总结

总结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