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苦于自己的表达能力不行,写作能力更是苦手。

最近在网上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介绍知识星球的网站,叫「知识星球精选站」,里面介绍了很多牛人的知识星球。然后看到了站长的免费的知识星球社群,于是就加进去了。

我在里面提问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,回复如下:

学写作的人,分几个阶段。

1 如果你是写作新手,对文字并不熟练,那最好多写。

多写,是为了锻炼你对文字的熟练度,最好日更。

这个阶段,
写什么不重要,
写的好不好不重要,
对用户有没有价值不重要。

这个阶段,只有一个任务,让自己对写作这件事,变的熟练,变得不畏惧。

所以,一个原则:怎么高兴,怎么写。

这个阶段啥时候结束呢?

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标准:给你一个话题,如果你能无障碍写出 1000 字,那说明可以了。

最好日更。

2 当你可以根据一个话题,障碍写出 1000 字。

你就可以去听写作课,练习各种写作技巧了。

那这个时候,写作频率要变化吗?

要。

因为你从自嗨式写作,到练习写作技巧,这是不同阶段。

那些写作技巧,不是随手就能用起来,如何搭建文章结构,如何开头,如何结尾,如何写对话……,你可能需要好几天,来练习某一个技巧。

这样,可能需要几天写一篇文章。

为的是,将这个写作技巧,真正的弄懂、学会,知道怎么用。

这时候,如果日更,就会出现,每个技巧都练不熟,都是半桶水。

等你将不同的写作技巧,都练熟后,就可以开始重新日更了。

这时候日更的目的,和一开始相同,是为了培养对现在技巧的熟练程度,让它们变成你的习惯。

3 憋精品

这个阶段,你对文字熟悉,也懂了一些技巧。

就可以着手憋精品文章了,这里的精品,是在你的能力范围内,多修改,多打磨。

其他一些积累素材,多读书,多思考的方面,也不能丢下,网上一搜很多方法。

记住一句话: 写作是个技能,不是知识。 只能练会,不能学会。

甚至还推荐了我一门写作课:粥左罗教你从零开始学写作,提取码d12s,要的自取。当然了他是发的他的带课程返利的正版链接。


老钱介绍他自己的知识星球的:

所有的课都是功利又骗钱的,短文本是最好的写作练习。连100字的帖子都写不好,别指望能写好文章。我一天十几条帖子写给你,谈不上教,咱们一起练。

一直想加入的一个星球的名字是《苯方法学写作》,先看看上面的几个方法有没有效果,再考虑是否要加入这个星球。


说得各有道理,总之加油吧各位!